穆莉花:被需要的时候,是不觉得累的

时间:2022-04-06 09:00

7:00开始准备各项工作,7:30开早会核实当天工作任务,8:00开始核酸采集信息登记,11:00核酸检测结束后,到宿舍楼栋维护秩序,11:20换防护服,加入园区外卖小分队......每天,穆莉花的日程本上都写满了工作安排。“恨不得把工作安排精确到分钟,每一分钟都很宝贵”穆莉花笑着对记者说。下午2点,穆莉花终于空出时间,在简单聊了几句后,她又匆匆挂了电话,开始准备下午3点的直播课程。

28日凌晨1点接到学校允许返校的通知后,穆莉花简单嘱咐家人几句,一早6点就出发赶往学校。“这个时候,我必须要跟学校在一起,家人们都非常支持,这让我更放心了。”穆莉花说,“孩子们看到我穿着防护服工作的样子觉得很自豪,能做她们的榜样,我也觉得更有动力了。”

从刚进入园区的手忙脚乱,到各项工作开始制度化、规范化,作为信息中转站的她,手上的表格越来越多,工作也越来越顺畅。

作为教工党员突击队德智园区分队的队长,穆莉花和17位老师一起进入德智园区,登记核酸检测信息、取送外卖、维护秩序、分发防疫物资、疏导学生心理、园区后勤清扫......“有需要的工作我们都做,这不就是我们进来意义嘛。”穆莉花说。

晚上7点,在和队员们开完当天工作总结会后,穆莉花又开始对接各个单位工作。和校医院确定第二天的核酸检测安排,和后勤、学工部门对接第二天的工作细则,安排18位老师第二天的工作分工,错开老师们的上课时间......完成十几个群的信息报送后,完成这些,时间一般是凌晨1点多。

“虽然每天都很忙,但是被需要的时候,是不觉得累的。”除了完成园区的各项工作,她还和艺术团的老师们一起组织了“以艺抗疫”的系列线上直播课,带着同学们线上学绘画、学剪纸等。“发挥艺术团的专长,也让同学们在防疫生活中能多点娱乐活动。”

这几天,长沙天气放晴,同学们也开始外出活动,看着园区里同学们的笑脸,穆莉花也觉得很开心。

穆莉花(右一)在登记核酸检测信息。

在宿舍楼栋组织引导学生。

穆莉花在园区外卖中转点取送外卖。

穆莉花(中间)和队员们商量工作。

教工党员突击队德智园区队。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记者:唐思

实习编辑:沈政岐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