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隽永:我不冲在前面,谁冲在前面

时间:2022-04-07 17:34

收到就地静止的通知时,审计处的冷隽永正在驾车回家的路上。继续往家开还是掉头回学校?分秒之间,冷隽永毅然决然地做出了选择——回学校!

“父母肯定也会担心,但是这种关头,学校肯定紧缺人手,我身为一名转业军人,也是一名老党员,我必须站出来。我不冲在前面,谁冲在前面?”冷隽永坚定地对记者说。

于是,冷隽永成了学校紧急招募的第一批抗疫突击队员,自3月26日起,就进入财院校区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大多数时候,冷隽永负责核酸检测信息的录入工作。戴上手套、穿上防护服,在岗位上一待就是好几个小时。但这些在冷隽永眼里似乎不值一提,他说:“连续几天每天坐六七个小时,确实有点疲惫,但看到同学们都非常配合、非常有礼貌,对我们说谢谢老师、老师辛苦了,我感觉特别温暖,好像一身的疲劳都消失了。”

冷隽永在核酸采样点工作。

同事笑着说:“每次见他,好像都可以看到他身上闪耀着军人的光环。他每时每刻想的都是怎么做贡献、怎么更好地服务老师、学生,而不想着自己。”

除了核酸采样的信息登记,冷隽永还参与了学生公寓的后勤保障工作,一趟接一趟地搬运学生们急需的口罩、消毒液等物资,来不及擦汗,更来不及换下湿透的鞋子。

“这几天傍晚看到有同学在操场上活动,看着他们说说笑笑的样子,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冷隽永露出淳朴的笑容。

来源:融媒体中心

实习记者:朱舒婧

实习编辑:沈政岐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