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南:干起活儿来,反倒不觉得痛了!

时间:2022-04-07 17:33

爬楼入户、扫码、咽拭子取样、样本收集、消毒……连续几天,房产管理处的陈小南协助湘雅医务人员,奔走在校内家属区、学生园区、隔离酒店间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上门采样是个辛苦活儿。因为人员居住得比较分散,要一家一家地跑。陈小南主要负责红叶楼、友谊村、凤凰村、天马新村等区域。因为在房产管理处工作,他比较熟悉校内情况,总会提前根据采样名单规划好路线。

“打扰了,我们上门给您采样。”陈小南会认真核实信息,扫码录入,配合医务人员完成采样。为了确保零污染,每采集一名对象,他和医务人员都会谨慎细致地进行消毒,然后再走访下一家。

有几次因为采集名单上的电话信息不准确,陈小南在居民楼下一遍遍“喊”,终于联系上被采集人,完成了核酸采样。“我们就是要确保采样工作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他说。

最忙的一天,陈小南和医务人员在校内家属区采样50多户,每户2-3人,最多的是一家五口,其中还有行动不便的离退休老同志。疫情期间,他协助医务人员还马不停蹄辗转学生寝室,或赶往周边隔离酒店做核酸采样。

一整天下来,全身穿戴防护服,辗转奔波,对体力是不小的挑战。这些天,陈小南的智齿也犯起病来,闹得他晚上休息不好。“没事儿,我白天干起活儿来,反倒不觉得痛了!”他笑道。

湘雅医护人员为此特别强调,你们一定要好好表扬一下叫陈小南的老师!他熟悉楼栋还在其次,我交给他的名单不管是因为地址电话有误还是别的原因,导致不能及时采样,他都能想出办法很快弥补,他是一个有情怀的湖大人!

今天下午,在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后,陈小南又赶往校内抗疫人员临时住所11舍检查电表情况,为他们做好保障。他说:“我随时听候召唤,虽然辛苦点,但看到连续几轮校内核酸检测结果是阴性,一切都值得。”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记者:蒋晶丽

实习编辑:沈政岐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