炊李萌:我学生时代就住这栋楼,我要守护好我的家!

时间:2022-04-07 23:31

天马园区2区3栋大厅,只要见到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炊李萌,就说明核酸检测要开始了,因为她总会比大家早一点到。

每天数据报告,她所在的楼栋总能最早一批报上去,这是她的工作习惯,对已知的工作早一步做好准备。无论同学们什么时候给她发表格、报数据、提要求,立刻就能收到她的回复,她甚至早一步做好了“连续作战”的思想准备。

时间上“早一步”,工作上就“稳一步”,与她一同作战的学生干部、宿舍管理员、志愿者几乎不约而同地提到了“井井有条”“分工明确”“高效”“清晰”等关键词。

炊李萌(左)和医护人员准备去扫楼。

“我的楼栋里800多个人,每个人每天都需要更新状态,只有把准备工作做好,才不会乱”,炊李萌说,她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看消息,做规划。她有一个日程表,记录了她这一天要完成的任务,核酸检测、防疫物资发放、核酸自测数据收集、学生就医、组织三餐配送等工作都被一一写进表里,安排得当、思路清晰。

但当好一个“楼长”,不仅要做好统筹工作,还要“稳定军心”。因此,每天光是上下楼,她的微信步数就过万了,她在“扫楼”的过程中,去每个寝室送上“自我介绍”:“我是你们的楼栋辅导员炊李萌,不要慌,有事就给我打电话。”然后迅速招募学生志愿者,给他们送上一剂“定心丸”:“我无比希望,现在的大家,不分学院,不分你我,拧成一股绳!善良的人会被看到!”此话一出,许多学生主动找到她,要求加入志愿者队伍。


正是有了一支得力的学生队伍,炊李萌在查找扫码人数“少一人”的时候,才迅速找到了原因。扫码人数与楼栋人数对不上号,这意味着当天813个人的数据要逐一核对,她一边带领层长们排除重名、误扫码、临时转运等可能性,一边召集志愿者们成立“破案”小分队,大家齐心协力,终于在当天凌晨1点完成排查,把所有的核酸结果和姓名一一对应,锁定了那位同学的姓名。

“大家辛苦了,我们的‘破案’效率挺高的”,炊李萌幽默地说,她觉得这个“楼长”当得很值。

炊李萌和层长们开会并发放物资。  

“我学生时代就是住在2区3栋,我对这栋楼有感情,我要守护好我的家”,炊李萌觉得每次进入楼里,就像是回家,她现在的愿望是等到解封,一定要给“家人们”来一个大大的拥抱。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记者:余楚倩

实习编辑:韩月

责任编辑:唐思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