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洁:上阵父女兵!

时间:2022-04-08 08:52

“疫情面前,保卫家园舍我其谁!”3月26日,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往日平静的生活。计划财务处谭洁和她父亲谭启志得知消息后,父女俩人第一时间投身到抗疫一线。

谭洁在报账大厅工作。

“谭老师,我的项目现在要结题审计,今天下午截止递交材料,可以帮我审核盖章吗?”

“谭老师,您在办公室么?麻烦审核一下数据,盖章后扫描发给我。”

……

“做不了医生,也想要尽力做点什么,哪怕是做好日常的工作。”支付完校医院一笔紧急付款后,她松了一口气。“看到财务系统千余笔待付款项一笔一笔减少,想到大家仍然能够收到报账的付款,我觉得很有成就感。”

谭启志在对物资进行消杀。

父亲谭启志是一名转业军人,退役后在学校保卫部社区居委会工作。主要负责湖大社区5号站点,保障天马西村1-14栋生活物资,并协助民主村片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刚开始,谭启志经常早饭都来不及吃就匆匆出门,穿着隔离服,戴着N95口罩,提着粮油米面在居民楼里跑来跑去。

父女俩和社区志愿者一起工作。

“从小到大,父亲都是我心中的大英雄。98年抗洪抢险、特大山火救援,他总是冲在前线,这次我终于有机会和他一起并肩战斗。”完成每天的财务工作后,谭洁并没有选择回家休息,而是来到湖大社区5号站点帮忙消杀、分发物资,她说想尽自己的努力分担爸爸的工作,同时也为学校居民做好生活保障。

“今天有居民订了新鲜的泥鳅,我得赶紧打电话通知过来取货。”每天生活物资一到,谭启志就会挨个拨打居民的电话。“不好意思,我在线上下单了三箱牛奶,四盒巧克力,我儿子现在上网课,没办法过来领。”一位妈妈焦急地说。“十七舍对吧,我去送一下,稍等。”谭洁提起来就走。

父女俩在5号保供点。

3大超市供应商,1天2次配送,230户居民,660人的生活物资,在父女俩和社区志愿者的爱心接力下,安全及时、风雨无阻地送达到了居民手中。

来源:计财处 保卫部

通讯员:莫莉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