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暨巡察组培训会举行

时间:2022-04-14 15:55

近日,学校召开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暨巡察组培训会。校党委书记邓卫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元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珍名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报告。

邓卫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巡视巡察已成为管党治党的利器,为党内监督提供了强大动力。开展校内巡察是学校贯彻落实上级精神的政治要求,自2019年以来,学校已对41个二级单位开展了巡察,校内巡察已成为学校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成为推进从严管党治校的重要抓手,成为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手段。

邓卫强调,巡察组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参与巡察工作当成一次全面锻炼成长的机会,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二要扛牢政治责任,把准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聚焦被巡单位职能责任、聚焦党的建设、聚焦师生的合理关切,重点关注被巡单位的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要站在学校建设发展大局和被巡单位责任使命的维度来查找问题。三要严格工作要求,加强业务学习,注重工作方法,严守工作纪律,秉持真找问题、找真问题的原则,严谨细致推进各项工作,向学校党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曹升元宣读了《中共湖南大学委员会关于第七轮巡察工作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通知》,要求全体巡察组成员,一要强化担当精神,坚持政治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标准,面对问题时敢于亮剑,碰到困难时敢于迎战;二要树牢质量意识,要把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三要做好统筹兼顾,要有“弹钢琴”的艺术,做好打“攻坚战”的思想准备,做到巡察工作和本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四要增强检视自觉,把巡察的过程当成一个相互学习、对比借鉴、检视反思的过程,提升自己、改进工作,更好地推动本单位的建设发展。

根据安排,学校第七轮巡察将分五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党委组织部、发展联络处、党委保卫部、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工商管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后勤保障部,巡察时间四周。巡察工作将采取听取汇报、列席会议、召开座谈会、受理信访、个别谈话、重要问题了解、调阅资料、走访调查、专项检查、提请有关部门协助、民主测评、调查问卷等方式进行。

五位巡察组组长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坚决服从学校党委的安排,将带领全组成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业务学习、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圆满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工作任务。

会议还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组织路线、安全稳定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巡察实务等主题,对全体巡察组成员开展了培训。

AE2A1

邓卫讲话。

B06D5

曹升元主持会议。

A2CC4

唐珍名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报告。

D0DAF

动员会现场。

来源:巡察办 宣传部

通讯员:王安琪

记者、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