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年 | 经济与贸易学院:召开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2-04-22 16:54

4月19日,经济与贸易学院召开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建设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祝树金、院长侯俊军及学科负责人、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范子杰主持会议。

祝树金对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强调“本科专业建设是学科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学院领导、职能部门和全体教师需要通力协作,并在培养方案设计、师生互动等人才培养环节协调联动,全面提升学生的专业认同度和学习幸福感”。

侯俊军指出,“双一流”建设的首要原则是集中有限的资源打造比较优势,这就要求相关教师在未来的工作中进一步突出学科专业属性,在课程设计、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强化与国贸前沿问题的对接。

副院长肖皓教授重点介绍了国际经济与贸易实验班在拔尖人才培养方面的积极举措,并呼吁在未来的学科专业建设中积极借鉴实验班的宝贵经验,通过“强化通识基础、突出专业特色”全面创新专业建设思路和人才培养模式。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范子杰副教授围绕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结构等方面总结汇报了目前专业建设的质量提升成效及标志性建设成果,并鼓励参会人员围绕专业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整改举措以及下一步专业建设规划等问题展开充分讨论。

与会人员围绕专业培养目标与培养方案、课程与教材、师资队伍、产学研合作以及人才培养质量和保障等方面展开了积极讨论,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本次会议使全体教师对本科专业建设有了更加深入、清晰的了解和认识,并进一步明确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一流专业建设的方向。学院后续将常态化举行学科专业建设推进会、研讨会等,争取通过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措施,更好地推进“双一流”建设。

会议现场。

来源:经贸院

实习编辑:易旭凤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