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民事检察研究基地落户我校

时间:2022-04-25 11:25

4月22日,湖南省民事检察研究基地授牌仪式暨第一次交流研讨在湖南大学法学院举行。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清生,副校长谢赤出席并为基地揭牌。

湖南省民事检察研究基地的设立,是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与湖南大学加强战略合作,推动检察实践和法学教学融合发展的生动实践,旨在促进检察机关与法学界、科研院所的交流互动,进一步实现资源共用、成果共享、优势互补。

研究基地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聚焦民事检察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性问题,聚焦民事检察业务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聚焦民事检察理论和实务问题,全力建设成湖南民事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智库,服务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研究基地第一次交流研讨中,刘清生作题为《民事检察工作的过去、现在与未来》的主题报告,并与现场专家、学者交流互动。

35EC5

刘清生和谢赤为基地揭牌。

326C0

刘清生致辞。

3400E

谢赤致辞。

49C6C

活动现场。

来源:湖南检察、法学院

通讯员:成凤仪

实习编辑:刘旭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