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启动第七轮校内巡察

时间:2022-04-26 11:17

4月21日至22日,学校启动第七轮校内巡察工作。第七轮校内巡察对象党委组织部(党校)、发展联络处(教育基金会)、党委保卫部(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工商管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后勤保障部先后召开工作动员会。校党委书记邓卫,校党委副书记陈伟分别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邓卫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关心指导下,党的巡视巡察工作不断深化、细化、实化,巡视巡察成果赢得了党内外高度的赞誉和认可。扎实推进校内巡察全覆盖是学校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应有之义、必要之举,巡察办、巡察组、被巡察单位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策部署上来,要密切配合、紧密协作,共同为被巡察单位的建设和发展提问题、出实招。

邓卫强调, 开展校内巡察要做深做实发现问题、凝练问题、推进整改、评估成效四个环节,要紧盯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住主要矛盾,抓准问题关键,注重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分析和归纳问题、剖析原因,抓实整改落实,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陈伟在讲话时强调,巡察组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业务学习,精心统筹安排,严守各项纪律,做好协调沟通,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来推进巡察工作,把发现问题精准、分析问题精准、反馈意见精准作为工作标准和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被巡察单位要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支持,要强化自己查、主动找的意识,全面分析不足,认真检视问题,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进一步理清思路、推动发展的过程,切实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

第七轮巡察组组长刘泽亮、夏云超、陈孔国、彭晓燕、成黎明分别在各单位工作动员会上介绍了巡察工作的具体安排和要求。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历史负责的精神,全力配合工作,做好组织保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切实让接受巡察的过程成为查摆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成为提振精神、团结鼓劲的过程,成为聚焦发力、推动发展的过程。

巡察组成员、巡察办负责人和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动员会。

BB2A8

邓卫作动员讲话。

FBE8F

陈伟作动员讲话。

17D0B

校党委巡察党委组织部(党校)、发展联络处(教育基金会)工作动员会。

FFD94

校党委巡察党委保卫部(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工作动员会。

1632B

校党委巡察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

15F0A

校党委巡察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

180A0

校党委巡察后勤保障部党委工作动员会。

来源:宣传部 巡察办

通讯员:王安琪 廖建成

实习记者:刘旭 沈政岐

记者、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