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年 | 校办公室:召开“学科建设年”活动专题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2-04-29 14:49

4月26日下午,校办公室召开“学科建设年”活动专题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学科建设年活动总体要求,对校办公室学科建设年活动进行了研究部署。校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教育科学研究院徐丹副院长作《学科·学科建设·学科评估》专题报告,围绕一流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学科建设面临的形势、发展趋势和内在规律,世界一流学科发展的模式与路径,以及世界一流学科评估的趋势等学科建设重点热点问题进行交流分享,聚焦校办如何更好服务学科建设中心工作提出了诸多意见及建议。

会议指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校办上下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建设一流学科的重大意义,持续优化《校办公室学科建设年活动工作方案》,围绕学习研究、信息收集、年度议题规划、学校运行机制优化、服务质效提升、督办保障落实等方面,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助推一流学科发展。

会议强调,要根据学科建设发展需要,深入研究校办工作目标定位和职责任务,加强改革创新,主动担当作为,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要持续优化学校运行机制,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条件建设、合作交流等学科要素,制定适应学科新发展阶段、充分调动学科建设积极性的制度,着力破解学校运行中的堵点、难点、盲点问题;要深入学科开展调研,广泛学习研究,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学科建设切实落实到每一个工作岗位中,每一个具体事项中,通过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工作理念,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通过学科建设年系列安排,为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来源:校办公室

编辑:韩月

责任编辑:唐思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