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世致用讲坛丨刘尚希:共同富裕的理论挑战和实践挑战

时间:2022-04-30 18:53

4月29日晚,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高端智库首席专家刘尚希在线做客湖南大学经世致用讲坛,以“共同富裕的理论挑战和实践挑战”为题作报告。

刘尚希围绕“共同富裕”一词的内涵,从“效率与公平”“物的发展与人的发展”“结果公平与机会公平”三个维度阐释了共同富裕存在的理论挑战,并从“生产力”“社会”和“体制”三个角度解读了共同富裕目标下的实践挑战。

在互动环节,刘尚希鼓励同学们,利用好学校的学习资源,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努力让自己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经世致用讲坛”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经济与贸易学院、金融与统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网络参与人数近3000人,线上点赞量超6.1万次,同时吸引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研究生在线参与。

829D1

刘尚希为师生授课

7AFBB

共同富裕的理论挑战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实习编辑:易旭凤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