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年 | 土木院:开展学科建设专题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05-02 17:25

近日,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学科建设专题动员部署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校关于开展学科建设年活动的重要精神,并发布学院学科建设工作方案,成立以院长书记为组长、其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为组员的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学院相关工作,抓好学科建设年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指出,学院对标一流学科建设指标,要重点开展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积极谋划国家级科研平台创建工作、成立UHPC材料与结构创新研究院,进一步加强“工程结构振动与控制”和“UHPC材料与结构”等学科高峰建设。二是实施青年人才“揭榜挂帅”制度和“工程师培训”制度,全面提升青年人才从事交叉学科研究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三是持续开展“院长思享会”“相约土木人”“博士创新论坛”等学术沙龙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进一步统一学科发展共识。四是总结梳理学科建设史,以120周年院庆为契机,凝练学科建设文化,广泛开展学科交流活动,提升师生的学科文化认同感。

会议就学院学科建设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安排,要求充分调动各方面资源与力量,因地制宜推进学科建设创新发展。

来源:土木院

实习编辑:易旭凤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