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年 | 生物院:召开学科建设年活动启动会

时间:2022-05-02 17:37

4月27日,生物院召开学科建设年活动启动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学科建设年活动的通知要求,介绍了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和学院2022年学科建设工作初步安排。

会议指出,学科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是落实“双一流”建设重大战略部署的核心关键。学院要立足“十四五”新发展阶段,凝聚共识、集中优势、凸显特色,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形成团队力量,多方向交叉融合发展;建立科学评价体系,整合科研资源,优化人才培养目标与模式,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快速响应国家与区域战略需求。

会议强调,学院学科建设年活动应突出四个“重点”:一是办学理念上,要以学科建设为重点,发挥学科建设的统领作用,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一体推进;二是学科布局上,要突出以生物学为重点,并以此带领药学、基础医学的发展;三是研究方向上,要引导教师将个人研究方向积极融入到学院重点发展方向中;四是学科建设年活动组织上,要以学科方向凝练为重点,明确目标,完善举措,各系、支部要组织全体教师学习讨论,凝聚集体智慧。

与会人员围绕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针对人才培养、特色学科方向凝练、人才引进、科研平台建设、成果转化、教育评价体系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启动会现场。

来源:生物院

实习编辑:易旭凤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