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年 | 党委巡察办:召开“学科建设年”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2-05-05 10:43

5月3日,党委巡察办公室召开“学科建设年”专题研讨会议。会议学习讨论了教育部等三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和学校《关于开展学科建设年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和有关要求,并围绕“发挥监督功能,助推学科建设”开展了专题研究。

会议指出,学科建设是学校立稳核心竞争圈的重要指标,是提升学校社会声誉的重要途径,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本保障,巡察办全体人员要站在学校发展大局认识“学科建设年”的重大意义,立足职责使命创新工作方式,为学校学科建设再攀新高、再创辉煌发挥应有作用。

会议强调,要把“学科建设年”的目标和任务贯穿校内巡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一方面要在观测内容再聚焦,围绕思想认识是否深刻、组织领导是否到位、工作举措是否有力等维度加大细察细核力度,找准问题和症结。另一方面要在推进整改上再强化,要紧紧围绕学校学科建设的部署要求,督促被巡察单位紧扣职能职责理思路、定目标、谋举措、抓落实、促发展,细化整改措施,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助推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

6A048

会议现场。

来源:党委巡察办

实习编辑:刘旭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