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年 | 半导体学院: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05-05 08:15

5月4日上午,半导体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年”专题动员部署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三部委印发《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传达学校关于开展学科建设年活动的重要精神,并研究讨论学院学科建设思路与行动方案。

会议提出,学院应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重大科技难题,瞄准半导体和集成电路领域“卡脖子”关键技术难题,聚焦学科前沿,打破学科壁垒,强化多学科交叉融合,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培养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推动电子科学与技术、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两个学科快速发展。会议对标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围绕厘清学科建设基础,明确学科建设目标,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完善内部运行管理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建设一流学科的重大意义,深入开展学科建设年活动,积极营造全员参与学院学科建设工作的浓厚氛围,推动学科发展迈上新阶段。

会议现场。

来源:半导体学院(集成电路学院)

通讯员:马晓倩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