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面向智能交互产品的创意服务设计技术与平台”项目启动

时间:2022-05-09 13:21

5月5日,由我校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面向智能交互产品的创意服务设计技术与平台”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咨询会在设计艺术学院桃子湖D1展厅举行。校长助理李肯立,科技部、湖南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专家组有关专家等参加会议。

会上介绍了项目内容和实施方案。该项目由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牵头,刘永红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依托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数字文化创意智能设计技术文旅部重点实验室等优质资源,联合十家国内知名设计院校、头部企业和科研机构组成项目团队,旨在围绕“设计大数据与智能设计”开展设计方法与工具研究,将消费体验研究延伸到健康和工作体验,项目成果将在医疗、健康护理、通讯电子、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教育文娱6大领域展开全场景服务与应用示范。

专家组就项目开展提出了意见,并对未来项目实施方案制定进行优化。根据专家组意见,项目组成员展开交流讨论,共同探索推进项目高质量完成新思路。

李肯立。

会议现场。

来源:设计学院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