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年 | 审计处: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2-05-07 08:58

5月5日下午,审计处召开“学科建设年”活动专题动员部署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教育部等三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和学校学科建设年活动总体要求,并围绕“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助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开展了专题讨论。审计处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学科发展水平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等核心竞争力的集中体现,代表了学校的办学水平和办学实力。审计处全体人员要立足学校发展大局,深刻认识建设一流学科的重大意义,要立足审计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好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全面依法履行监督职责,综合运用多种审计方式,持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助力学校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紧扣学校学科建设年的目标和任务,进一步修改完善《审计处学科建设年活动工作实施方案》,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要以学科建设年为契机,在拟启动的年度审计项目中,加强对学科建设经费使用管理、组织实施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等方面进行审计,提出带有普遍性的建议;要建立和完善学校内部审计发现问题反馈和整改工作机制,紧盯学校学科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及学科建设经费使用管理等方面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明确整改责任,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整改实效,为学校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最大力量。

会议现场。

来源:审计处

实习编辑:沈政岐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