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年 |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05-11 16:47

5月10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年”专题动员部署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相关内容,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学科建设年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并研究讨论了学院2022年学科建设工作建设思路、初步安排与行动方案。

会议总体回顾了建院以来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全面分析了学院人才培养、课题研究与师资队伍在结构方面的问题与不足之处,并围绕完善学科建设制度机制、搭建学科发展建设平台、打造高水平学科人才队伍、优化学科建设经费使用结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与论证。

会议指出,开展“学科建设年”活动是学校今年的重点工作,学院要依托学校发展平台,对标学校建设需要,把握学科建设机遇,找准学科特色优势,进一步梳理在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的目标、思路与方法,力争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面对学科建设的新机遇与挑战,全院师生要凝心聚力,从开展有组织的学术生产、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创新师资引进与培养方式、谋划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完善学科建设制度等方面全面发力,通过逐渐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解决学院人才培养结构性矛盾,从而多措并举推进学院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学院将以学校“学科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恢复建院二十年为节点,对标学校学科建设要求与安排,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与资源,坚持守正创新,为建设国内高水平文学院努力奋斗,以实际成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1153BC

来源:文学院

通讯员:张泽、沈玉婷

实习编辑:刘旭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