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卫开讲首期中青年学术骨干教师研修班第一课

时间:2022-05-12 12:20

5月10日下午,首期中青年学术骨干教师研修班开班。校党委书记邓卫出席开班式并讲授第一课,校党委副书记陈伟作开班动员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炜主持,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刘杰教授代表研修班学员作表态发言。

邓卫以《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大先生”》为题,从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四个方面讲述了党的人才工作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分析了当前学校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阐明了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大先生”的要求。邓卫表示,“先生”是对有学问、有德者的称呼,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希望大家争做新时代的“大先生”,要有大学问,争做学者典范,研究真问题、致力大教学、勇闯“无人区”;要有大境界,争做师者楷模,抱负远大、登高望远、甘当人梯;要有大情怀,争做仁者表率,仁而爱“教”、言传身教、因材施教。

本次研修班为期2个月,开展教育改革发展、国情校情、科学家精神等教育,采取专题报告、交流研讨、团队建设、外出考察调研和个人自学等方式进行。来自26个学院的57位学员参加培训,党委组织部(党校)党支部成员跟班参加学习。

邓卫开讲第一课。

陈伟作开班动员讲话。

孙炜主持研修班开班。

研修班现场。

来源:宣传部

实习记者:易旭凤

记者、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