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项融媒体作品获评全国高校十佳原创内容

时间:2022-05-13 11:08

日前,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高校思政类公众号原创内容评选结果。我校微信公众号新媒体作品在近40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评前十优秀原创内容评选。其中,《我为什么当辅导员?》获评2022年1月“优秀”原创内容,《“我们的医护,很多都是小姑娘,累到哭着跟我说,她们还可以坚持!”》获评2022年3月“优秀”原创内容。

湖南大学官方微信于2022年1月18日推出的新媒体作品《我为什么当辅导员?》,聚焦亦师亦友、陪伴引领的辅导员群体,以视频、专访的形式展现了辅导员坚守岗位、心系学生的风采。从多个角度展现了辅导员“辅其品学,导其志趣”的初心与责任,坚守岗位、砥砺前行的决心。

作品链接:[湖南大学官方微信]《我为什么当辅导员?》

湖南大学官方微信于2022年3月30日推出的新媒体作品《“我们的医护,很多都是小姑娘,累到哭着跟我说,她们还可以坚持!”》聚焦疫情期间校医院的医护工作者。不仅让读者了解到了他们冲锋一线、日夜坚守的工作状态,更展现了他们挺身而出、心手相牵的精神。

作品链接:[湖南大学官方微信]《“我们的医护,很多都是小姑娘,累到哭着跟我说,她们还可以坚持!”》

此前,我校微信公众号新媒体作品《你爱湖大有几度》获评2021年10月“十佳”原创内容,《全班保研》获评2021年11月“优秀”原创内容。

2021年5月,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四部委联合发文,公布了首批高校思政类公众号重点建设名单,湖南大学官方微信(HNU1926)成功入选。高校思政类公众号重点建设项目组在四部委的指导下,定期对公众号优秀原创内容进行评选工作。经过推荐、初评、终评环节,最终评选出每月“十佳”原创内容和“优秀”原创内容各10篇。


来源:融媒体中心

实习记者:张星雨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