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年 | 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研究院: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05-13 15:45

近日,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研究院组织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学习传达学校关于开展学科建设年活动的通知要求。研究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三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认真研讨研究院建设方案和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思路举措。

会议指出,研究院应坚持“四个面向”,充分利用粤港澳大湾区的政策优势和资源优势,紧紧瞄准区域产业升级发展需求,加强凝练优势特色学科研究方向,加快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团队,积极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模式,大力培养国家和产业急需的新时代领军人才,持续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创新,着力培育服务国家急需的新的学科增长点。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深刻领会学科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意义,紧密结合研究院发展定位和建设目标,扎实推进相关建设工作,为学校“双一流”高质量建设探索新路径注入新动能。

来源: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研究院

通讯员:赖妍君

实习编辑:黄郡婳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