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年 | 公共管理学院: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2-05-17 16:34

5月11日,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学科建设暨科研方向凝练研讨会。副校长谢赤出席,社科处、工商管理学院、金融与统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及公共健康与社会保障研究所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汇报了科研方向凝练的前期工作进展,主要成果、原因分析、对策建议等。公共健康与社会保障研究所全体教师围绕科研方向凝练计划书中现有方向和科研成果、拟选方向、选题依据和研究条件等进行汇报。

谢赤指出,开展科研方向凝练,是当前服务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创建全国知名公共管理学院一项紧迫而重要的任务,既是教师提升科学研究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抓手,也是学院建设一流学科的重要基础。教师要遵循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瞄准学科学术前沿、基于学术兴趣和成果积累等基本原则,选择有限目标,注重聚焦聚合;要与国家级重大、重点和年度项目申报,与高水平论文发表、高水平学术著作出版等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开展长周期、系统性研究,努力产生更多有穿透力、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在实践中长期坚持,在坚持中形成学术标签。

会议现场。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实习编辑:李思醍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