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元:跳出舒适圈,尝试不可能

时间:2022-05-20 07:30

1B590

王元,中共党员,化学化工学院化学1801班本科生。现已推免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曾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曾获倪正东奖学金和熊晓鸽奖学金。获湖南省大学生优秀毕业生、湖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团干、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王元学科竞赛和学生工作两手抓。学科竞赛让他走近新领域来扩宽眼界,更让他明白“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学生干部工作经历让他有机会认识到了许多优秀的学长学姐,更让他在工作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

王元有着丰富的竞赛经验,他曾获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交流会入围作品、湖南省化学化工学科竞赛(虚拟仿真)一等奖,湖南省化学化工学科竞赛(实验技能)三等奖、湖南省化学化工学会化工设计竞赛三等奖、湖南大学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二等奖等。

每项成果的背后都离不开自己的坚持和团队的鼓励。他在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备赛期间的作息常常是朝八晚九的高强度培训,反复练习操作,反复记忆知识。

回忆起印象最深的经历,他讲到:“有一次整个白天都在实验,中午又来不及午休,晚上培训直到十点半,当时觉得一边忙于保研一边备赛很辛苦,但是现在回想起来有老师和队友陪伴,共同朝着目标努力是多么的幸福,那段反复自我‘怀疑-坚持-肯定’的培训经历,是自我成长最快的时候,更是我大学生活中最宝贵的时光。”

王元现任本科应化党支部学生副书记、曾任学院团委副书记、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2020级新生班助理、应化1802团支书等。曾指导分管部门获评校级优秀志愿服务团队,所在三下乡团队获评湖南大学优秀实践团队。他作为负责人在2020年湖南大学体育文化节中组织280余人次的志愿服务,并代表学院志愿者服务团队郑重宣誓,最后学院获得体育文化节特殊贡献奖和道德风尚奖。

8786E

2020年湖南大学体育文化节中,王元代表志愿者宣誓。

王元说:“最大的感悟就是要敢于跳出舒适圈,敢于尝试不可能,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可以增强自己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参加学生干部工作经历可以锻炼自己的交际能力和思维方式。多向身边优秀的学长学姐请教经验,和小伙伴互相鼓励,共同进步。珍惜一切可以把握的机会,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不留遗憾!感谢湖南大学的培育,每一项荣誉与收获都离不开母校的支持!感谢自己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从而遇到了更好的自己!”

来源:学工部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