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佳瑞:让世界听到湖大学子的声音

时间:2022-05-22 07:30

薛佳瑞,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本科生,保研至中国传媒大学。曾获国家奖学金(2次)、湖南大学三好学生(3次)、湖南大学三好学生标兵(1次)、湖南大学一等奖金、朝阳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湖南大学十佳团支部书记、湖南大学优秀志愿者、湖南大学优秀团干、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铜奖、省级一等奖、校级金奖、第七届红枫大学生记者节音视频类二等奖、湖南省2020三下乡优秀个人、湖南省大学生红色故事讲述大赛一等奖。

薛佳瑞勤奋好学、严于律己,在校期间专业成绩位列第一名(3.3%),大三下学期保研至中国传媒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她不仅有着优异的学习成绩和专业能力,还在大学期间积极寻找发声的机会。大二代表班级站在校十佳班集体答辩的讲台,让老师、同学们听到播音班同学是如何努力奋进的声音。大三代表全校学生站在表彰大会的主持台,让全校师生听到播音专业的同学筑梦青春的声音;代表湖南大学站在全省学生示范宣讲的讲台,让全省高校都听到湖大学子弘扬党史、热爱祖国的声音;疫情期间采访新闻记者——优秀校友辜鹏博,制作新闻作品获得红枫大学生记者节二等奖,让全中国听到湖大人在抗疫一线的声音。大四站在中央媒体人民日报策划报道的一线,参与策划北京冬奥会媒体项目,让世界听到湖大学子在新闻传媒工作发出的声音。

四年的寒窗苦读,换来青春的无限灿烂。经过刻苦的学习和钻研、通过不懈的努力和追求,薛佳瑞同学保研至中国传媒大学,希望未来能够继续在媒体行业发光发热,努力为人民发声、中国发声、为时代发声。

薛佳瑞说:“在湖大的四年,我经历了从稚嫩到成熟、从懵懂到从容的过程,这是我最宝贵的青春时光,也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段记忆。远离家乡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我学会了独立、坚强和勇敢,告别了从前什么都要依赖父母的小孩,变成了有困难时自己想办法解决、伤心时流泪往肚子里咽的成年人。一路走来,起起伏伏、跌跌撞撞,但我始终相信‘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弃注定着失败’,我就是带着这种信念不断地在学习、工作、实践中尝试,逐渐找到了人生的目标和方向,如果没有这些勇敢和冲动,我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原来自己也可以做到。岁月带得走时间,却带不走情义,人生时常有挫折,但却教会我成长。非常感谢一直全力支持着我的父母、耐心教导我的领导和老师、一同努力进步的同学,和没有轻言放弃、敢想敢拼的自己。不管未来如何,我都会脚踏实地、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来源:学工部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