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敦璇:公益男孩不一样的保研之路

时间:2022-05-23 07:30

秦敦璇,中共党员,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本科生,毕业后前往国家重点帮扶地区湖南省隆回县定点支教,保研至湖南大学。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湖南省2022届优秀毕业生、湖南大学优秀学生党员、湖南大学2022届优秀毕业生、湖南大学倪正东奖学金等。

自入学以来,秦敦璇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湖南大学倪正东奖学金、湖南大学一等奖学金等。获评湖南省2022年优秀本科毕业生、湖南大学2022年优秀本科毕业生。

递交入党申请书后,秦敦璇时刻以先进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本年度的党员民主评议中被评为“优秀”,在2022年被评为湖南大学优秀学生党员。

秦敦璇热心公益,甘于奉献。他曾义务献血两次,在校参与志愿服务四十余次;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在当地村委会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共41天;在2021年7月河南特大洪涝灾害爆发以后,主动找到当地抗洪救灾指挥部,请战到第一线,奋战累计11天,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亲切接见。

在学校管控期间,他迎难而上,主动请缨,组织成立了德智园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连续14天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秦敦璇积极参与学生工作,服务同学。先后担任湖南大学团委兼职团干、湖南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组织委员、湖南大学自训队骨干、湖南大学新生军训团连长、排长、电气院18级心理股股长等,获评湖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湖南大学优秀教官、湖南大学勤工助学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

秦敦璇说:“四年的大学生活坚定了我的信仰,照亮了我的方向,走向基层,服务基层,功成不必在我,强国必定有我;四年的大学生活锤炼了我的血性,磨练了我的意志,不屈强敌,敢于亮剑,首战用我,用我必胜;四年的大学生活丰富了我的学识,沉淀了我的性格,珍惜韶华,勤奋学习,打铁还需自身硬。”

来源:学工部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