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年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学科方向凝练专题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2-05-27 15:39

近日,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召开学科方向凝练专题研讨会。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汽车国重室、磨削中心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常委、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姜潮分析了学院学科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他强调,既要发挥学院现有优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还要提前谋划布局前沿交叉领域,统筹学科高质量发展。

会议根据前期学院学科建设年专题会议部署要求,汇报了各系学科方向凝练情况、行业产业聚焦的学科方向情况。与会人员就学院初步凝练的五大高峰学科方向和八个前沿交叉高原学科方向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强调,学院要结合首轮“双一流”学科建设总结中梳理的问题,围绕凝练学科方向开展深度调研,充分调动每位老师和每个科研团队的积极性,通过上下反复讨论凝练,形成彰显特色优势、体现一流水平、引领未来发展的学科方向布局,为学院学科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机械院

学生编辑:黄郡婳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