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年 | 党委组织部(党校):中青年学术骨干教师研修班举办学术沙龙活动

时间:2022-05-27 12:35

5月27日中午,中青年学术骨干教师研修班举办首期学术沙龙活动。本期沙龙以“新时代积极应对老龄化的跨学科交叉协同研究”为主题,研修班学员及校内从事老龄相关研究的教师参加活动。

学术沙龙现场。

活动中,与会老师结合自身学科背景和研究方向,分别从疾病精准诊疗、老年人居环境改造、养老机器人设计、药物相互作用预测等角度进行交流,为老龄问题提供了多元化研究视角,提出了交叉研究新思路。

研修班学员交流分享。

本期学术沙龙活动是研修班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之一,旨在为不同院系、不同学科间中青年人才搭建沟通交流平台,营造活跃学术思想、鼓励学术创新的学术环境,推动学校不同学科交叉融合发展。

研修班将以学校学科建设年为契机,策划开展学术沙龙、学员讲坛等系列学术交流活动,组织学员赴重大科研平台、实验院所等进行实地研学,以期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启迪思路、促进工作,努力营造中青年教师共同关心、参与学科建设的浓厚氛围,为推动学习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实习编辑:唐恬甜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