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年 | 金融与统计学院:科研方向凝练专题会召开

时间:2022-06-01 09:36

5月31日下午,金融与统计学院召开科研方向凝练专题会,各教学系主任、副主任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学科建设是学院发展的龙头,全院上下要站在学院发展大局,统一思想,增强学科建设的紧迫性、主动性和积极性。他从教师个人、教学系队伍、学院整体三个层面对科研方向凝练工作提出“三步走”要求。第一步要发扬民主,充分尊重教师个人意愿。由教师根据其研究基础、研究兴趣,凝练出自己的研究方向,形成自己的学术标签。第二步要适当聚焦,逐步形成教学系研究特色。以所在教学系现有学科点为依托,对老师们的科研方向进行集中归拢,凝练出每个学科点特色的研究方向。第三步要集中优势,打造学科特色发展方向。通过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相结合的方式,以科研方向凝练为抓手,通过对标国内外一流学科,寻找差距,正视不足,明确学科建设方向、目标与路线图。

各教学系领导围绕谋篇布局、政策支持、严抓落实等方面探讨了优化科研方向的路径。与会教师就学科建设活动开展、新进教师与科研团队的融入、青年教师的学术规划等展开讨论。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