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年 | 党委宣传部(新闻办):找准“结合点” 打好“主动仗” 助力学科建设

时间:2022-06-01 17:34

6月1日上午,党委宣传部(新闻办)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学科建设年”活动。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唐珍名强调,在前期营造浓厚氛围的基础上,要推进学科建设与宣传思想工作的深度融合,找准“结合点”,运用“组合拳”,打好“主动仗”。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和学校“学科建设年”活动总体部署要求,听取了部门前一段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专题研究了下一阶段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学科建设年”活动是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宣传部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对标对表学校学科建设要求,切实增强服务学科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竭力发挥宣传思想工作优势,为学科建设凝心聚力。

会议强调,面对当前学科建设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宣传部上下要推进学科建设与宣传思想工作的深度融合,找准“结合点”,运用“组合拳”,打好“主动仗”。下一阶段要继续锚定“靶心”,找准“坐标”,进一步完善部门关于服务学科建设的工作方案,依托宣传思想平台阵地,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学科建设共识;发挥融媒体优势,开设专题专栏,及时总结、宣传、推广学科建设发展的典型经验;强化舆论引导力,营造以一流学科建设支撑学校事业整体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现场。

来源:宣传部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