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第十八次团代会、第二十九次学代会、第二十三次研代会召开

时间:2022-06-06 15:52

6月5日,共青团湖南大学第十八次代表大会、湖南大学第二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大礼堂召开。

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李志超以视频方式向大会致辞。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提名候选人叶妙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邓卫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段献忠,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等出席会议。清华大学团委书记余潇潇以视频方式向大会致贺词,共青团湖南省委有关部门负责人,我校有关部门负责人,来自全校的153名团员代表、211名学生代表、152名研究生代表以及25名大会特邀列席代表等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来校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广大青年牢记领袖嘱托、勇当时代先锋,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经世致用领军人才,为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李志超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湖南大学各级团学组织在学校大发展、大跨越的良好环境下,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着力深化改革,在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校园文化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做好新时代高校团学工作贡献了湖大经验,希望湖南大学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青年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起点、着眼新要求,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叶妙在讲话中对湖南大学广大青年提出坚定信念、坚守理想,锻造品格、修身律己,努力学习、勇攀高峰,脚踏实地、努力奋斗等四点希望和要求。

邓卫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学生组织的工作,他表示,湖大青年信念坚定、薪火相传,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砥砺奋斗、甘于奉献,在民族伟大复兴和学校发展建设中贡献了蓬勃青春力量。他希望,各级团学组织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政治建设,更好地凝聚、服务、引领青年学生,成为青年之家、青年之友、青年之师。邓卫强调全校青年学生、团学干部要胸中有党、心系国家,做党和国家的忠诚拥护者;学无止境、勤勉致知,做知识和学问的坚定追逐者;实事求是、敢为人先,做湖大精神和文化的传播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新时代、新天地中施展抱负、砥砺前行,齐心协力把学校建成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让青春的光和热洒满祖国大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汪卫斌在大会闭幕式上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本次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青春盛会,希望团学组织务实功、强实效,保持先进性,增强大局观,传承湖大文化;团学干部走在前、作表率,提升讲政治、懂学生、育人才的能力;青年团员带好头、当先锋,传承红色基因,练就过硬本领,肩负时代重任,展现湖大学子、中国青年的风采,努力成为新时代经世致用领军人才。

曹镠代表共青团湖南大学第十七届委员会作主题为《牢记殷切嘱托、勇当时代先锋 为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第二十八届学生会执行主席王雪楠同学作主题为《领跑青春路 勇为时代先 在“双一流”赛道上跑出青春加速度》的工作报告。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丁岩同学作主题为《深化改革共奋进、牢记嘱托守初心 在接续奋斗中绘就青春底色》的工作报告。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共青团湖南大学第十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湖南大学第二十八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湖南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湖南大学第十八届委员会、湖南大学第二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湖南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王沛然等21人当选共青团湖南大学第十八届委员会委员,王依可等5名同学当选第二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钰霞等5名同学当选第二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在当天举行的共青团湖南大学第十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8位常务委员,曹镠当选共青团湖南大学委员会书记,胡品、唐薇、刘继磊、张培泽、贺子幸当选共青团湖南大学委员会副书记。

在第二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和第二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上,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培泽当选第二十九届学生会执行主席,贺子幸当选第二十三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胡品受聘为第二十九届学生会、第二十三届研究生会秘书长。

李志超以视频方式向大会致辞。

叶妙讲话。

邓卫讲话。

段献忠出席。

汪卫斌致大会闭幕辞。

余潇潇以视频方式向大会致贺词。

曹镠作共青团湖南大学第十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王雪楠、丁岩同学分别作工作报告。

大会现场。

分团讨论会议现场。

投票选举现场。

共青团湖南大学第十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第二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第二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来源:融媒体中心 校团委

实习记者:韩月 任克威

实习编辑:易旭凤

记者 责任编辑:唐思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