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梅:“把小事做好,才能成就大事”

时间:2022-06-08 07:51

19B08

龙梅,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本科生,已保研至清华大学。曾获一等奖学金两次、钟氏奖学金、熊晓鸽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湖南省优秀本科毕业生等荣誉。

自大一入学起,龙梅便以推免为目标,积极学习,不懈奋进。每次上课都争坐第一排,课堂上踊跃回答老师问题,课下也积极同老师讨论,对每一项作业都尽善尽美,正是在这种奋斗精神下,她连续三年均获奖学金,四年总成绩排名第3,并最终推免至清华大学。

不仅在专业学习上认真踏实,龙梅在科研方面也全力以赴,参加SIT计划并被评为省级项目,获得二等奖,同时也参与发表一篇SCI论文。

刚进实验室,龙梅什么都不懂,但在师兄师姐的带领下,无论是烧杯的清洗步骤,还是仪器的摆放位置,她都细心记下,把小事做好,才能成就大事。她经常为了一个词汇查遍所能获得的所有资料,为了一个数据日复一日地做实验,不惜通宵熬夜。

龙梅还积极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她参观污水处理厂,学习现行的处理技术,进而通过科研思考改进;调研安化县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情况及人居环境的改善,从基层了解现存的环境问题及政策推行的困难;调研洞庭湖水质及江豚现状,唤醒人们保护环境的意识……

龙梅说:“回顾这大学四年,首先是要全力以赴,对待一件事情,就要拿出百分百的精力,只要自己全力以赴了,哪怕没有成功,也不会有遗憾。除此之外,保持自律是大学生活最重要的品质,在没有过多外在约束的时候,需要自己给自己约束和压力,提前确定一个目标,朝着目标一点一滴努力前进,结果必不会让人失望。”

来源:学工部

实习编辑:刘旭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