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虹:“梦”之所在,终入燕园

时间:2022-06-09 07:56

梁虹,中共党员,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保送至北京大学。本科期间连续三年成绩专业第一,获得国家奖学金3次、长江环境奖学金1次,曾获优秀团员、三好学生标兵、全国优秀校园媒体成员等荣誉称号,保研期间获得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0所高校的offer。

一直以来,北京大学是梁虹梦想的学校。由于“梦”之所在,刚进入大学她就有着明确的学习目标——保研,进入燕园深造学习。“树木根基不牢则倒,大厦地基不牢则倾”。在学习上,她认为只有具备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和数理知识,才能为今后更专业化的学习和研究提供良好的专业背景,才有可能去追求更高的目标。因此,她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所有核心课程加权平均分为93.87,连续三年成绩排名位列专业第一,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奖学金。

在大三上学期,她偶然发现北京大学的一个实验室在招实习生,她第一次感受到北大离她那么近。机会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她成功地抓住了这次机会,顺利拿到实验室的实习offer,这让她离梦想更近了一步。回想大三的那段时间,她觉得非常充实。在那段繁忙的日子里,她有条不紊地推进复习、夏令营、实习三件大事,最终还顺利斩获清华、北大、浙大、中科大等10所学校的offer。“梦”之所在,虽千万人,她终入燕园,朝着“科研为国”的理想奔跑。

除了严格要求自己学好各项专业基础知识以外,在课外她会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并且取得了全国计算机能力程序设计竞赛二等奖、全国数字生态创新大赛一等奖等优异成绩。

梁虹大一到大四还积极投身于学生工作,大一时为学院学习部干事,大二为湖大青年传媒干事,大三大四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期间还担任过2020级新生班导、资助宣传大使等。

梁虹说:“‘梦’之所在,虽千万人吾往矣。在往后的道路上,我们都要继续脚踏实地地走下去,为梦想,为将来,去努力奋斗,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来源:学工部

实习编辑:刘旭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