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芷晴:如果时光有颜色,那一定是迷彩绿

时间:2022-06-12 07:50

许芷晴,法学院法学专业本科生,毕业后将前往香港城市大学学习国际研究专业。在校期间曾担任副年级长、年级团总支书记、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和学校跆拳道队队长等职务,获优秀教官、优秀团干部等多项荣誉和奖励。曾在省级跆拳道比赛获得个人竞技银牌。

刚结束大一入学的新生军训,许芷晴就主动报名加入自训队,开始了一段磨砺自己的旅程。艰苦而漫长的训练过程既见证了许芷晴在军事素质上的进步,也促成了她在个人性格上的蜕变。从咬牙坚持到游刃有余,从青涩懵懂到成熟稳重,许芷晴最终在严苛的教官选拔中脱颖而出,连续两年担任新生军训教官,圆满地完成了带训任务,也为自训队的建设发挥了“传帮带”的重要作用。

许芷晴把自训队的点滴时光视作是大学生活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不同专业的同学出于热爱相聚于此,彼此关照,相互鼓励,纯粹的战友情无比珍贵。血迹和汗渍在作训服上留下了时光的痕迹,战友汗湿的面庞和坚毅的眼神,参训学生热情的笑容和爽朗的笑声,还有在清晨与深夜依旧挺直腰杆、昂首阔步时疲惫又欢欣的奇妙感觉,交织在回忆当中永不褪色。在这样纯粹又热血的集体中,许芷晴有所期待,有所付出,有所收获。

疫情爆发后,人停留在原地,而毕业不会等人,未来在何方是必须思考的现实问题。深思熟虑后,许芷晴决定为高中时期未实现的升学想法努力一把。随之而来的问题也有很多,要面对疫情管控下随时取消的英语考试、弥补跨专业后的不同知识体系,要为越发严格的毕业论文和答辩要求感到焦虑,要忧心当地的疫情问题。好在有着父母师友的支持和鼓励,许芷晴根据自己的目标院校,制定了阶段任务和每日清单,充分利用每一天的时间。她在对未来的无限期待中,依旧是稳扎稳打,落实好计划中的每一步,最终如愿拿到了香港城市大学的录取通知,让梦想照进了现实。

许芷晴说:“而后漫漫人生路,值得期待,值得努力,一步一脚印地踏实前进。成长至今,我常常反思自己的不足和缺点。深知一切空想总是抵不过实干,今后我也会继续努力培养专业技能,锻炼身体素质,提高工作能力,落实思想好、身体好、作风好、学习好的‘四好’要求,将千言万语化作实际行动,不负曾经拼搏奋斗的自己。”

来源:学工部

实习编辑:刘旭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