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世致用讲坛丨徐建院士:工程振动控制前沿技术

时间:2022-06-13 15:50

6月10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机械工业集团首席科学家徐建做客湖南大学“经世致用讲坛”,以“工程振动控制前沿技术”为题作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政清,副校长汪卫斌,校长助理陈仁朋等出席线上活动。

徐建院士针对当前我国重大科技发展需求,围绕精密加工制造、精密光学观测、国家重大工程、新能源工程、大科学装置、空间环境模拟等六个工程领域中的热点难点问题,重点介绍了相关振动控制领域中的“卡脖子”技术。徐建院士结合实例,从“技术难点”“技术优势”和“振动危害”等角度深入分析了相应工程振动控制技术的特点难点、发展需求和战略意义。

在提问环节中,徐建院士细致深入地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他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的学习资源,结合国家重大发展需求,瞄准国际前沿、聚焦关键技术,在理论突破、技术创新等方面要有攻克“卡脖子难题”的信心和突破重大短板的能力,用青春和智慧促进行业的科技进步。

本次“经世致用讲坛”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承办,研究生学术创新发展中心协办,来自湖南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的千余名学生参加线上学习交流。

徐建院士为师生授课。

徐建院士与师生互动交流。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讯员:余阳春 王海天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