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年 |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2-06-14 09:22

近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年”专题研讨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围绕学科建设中的重难点问题展开深入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作用,抓住学科建设的一切机遇,全员参与、开放共享、互帮互助,理清学科建设的长期目标与短期目标、重点建设与平衡发展之间的关系,打造学术品牌,扩大学术声誉和影响力。

会议强调,要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加强新文科建设,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要发挥学院各学科教研室的能动作用,打造精品课程、编写一流教材,以提升学术影响力;要强化家校社协同育人理念,通过一对一指导、院企联动等方式完善协同育人机制,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会议要求,要以一流的管理服务助力一流的学科建设,提高站位,提升服务育人的工作境界;聚焦主业,增强服务育人工作能力;注重过程,创新服务育人方式,把有形的服务化为无形的育人;提升实效,夯实服务育人的工作基础,推进学院管理服务工作科学化、高效化;恪守规矩,把握服务育人的工作底线,严格对照上级要求为学科建设做好服务保障。

来源:文学院

通讯员:张泽、沈玉婷

实习编辑:易旭凤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