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语辩论队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一等奖

时间:2022-06-16 16:05

6月13日,第24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张驰老师指导、英语专业1802班屠欣宇和1801班刘艳平组成的湖南大学英语辩论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本次比赛创下我校在该赛事全国总决赛中个人排名及团体排名的历史最佳成绩。

2203C

本次全国总决赛的辩题涵盖了经济复苏、虚拟经济、气候环境、服务外包、技术革新等国内国际政治经济问题,也包括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医疗改革、动物保护等民生问题。辩题要求选手对家国担当、人生价值具有深刻而具体的理解,对选手的英语语言水平与知识储备有高要求。我校两名选手在精彩的脑力角逐中诠释了湖大学子的风采,彰显了千年学府青年的气度风范。

“外研社·国才杯”英语辩论赛始于1997年,是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辩论赛事,2020年起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为湖南大学认证A类赛事。

1D956

湖南大学英语辩论代表队合影。

来源:外国语学院

实习编辑:刘旭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