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时间:2022-06-27 17:39

6月24日,校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在工商管理学院报告厅举行。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线上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邓卫主持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校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中青年学术骨干教师研修班学员等参加学习。

邓传淮在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教育实践的有机结合,标志着党对教育事业规律性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为办好新时代教育提供了科学思想指引和强大精神动力。要坚持原汁原味学、突出重点学、联系实际学,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理论体系、实践要求,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准确把握关系教育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从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高度深刻理解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的丰富内涵。

邓卫在主持时表示,这场报告解读准确、立场鲜明、翔实生动,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供了有力指导。学校将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加快建设一流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更大贡献。

邓传淮作线上报告。

邓卫主持。

会议现场。

来源:宣传部

记者、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