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新进辅导员始业培训开班仪式举行

时间:2022-07-01 16:37

6月30日下午,2022年新进辅导员始业培训开班仪式在复临舍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邓卫讲授第一课,副校长汪卫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炜参加。

邓卫结合自己的辅导员工作经历,从辅导员制度及其工作定位、新时代辅导员的工作重点和如何当好湖南大学的辅导员三个方面为新进辅导员授课。

邓卫深情地说,我也是学生辅导员出身,对辅导员这份职业充满感情。辅导员是一份崇高的工作,是学生成长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作为一名辅导员,要把握好政治上引领、思想上解惑、心理上疏导、学习上督导、生活上帮助五个方面的工作定位,重点处理好党员和骨干的关系、“两头”与“中间”的关系、表象与根源的关系、做事与育人的关系、线上与线下的关系、言传与身教的关系等六对关系。

邓卫强调,当好湖南大学的辅导员,一要立足学校,把思想政治工作与文化传承相结合。深刻感悟传道济民的书院文化、经世致用的湖湘文化、实事求是的革命文化,当好湖大文化和精神传递的载体,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二要立足学院,把思想政治工作与专业实际相结合。以学科发展历史、专业优势发展、学习氛围营造为切入点,让思政元素“溶盐于水”,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三要立足个人,把思想政治工作和自身优势相结合。充分发挥个人优势、凸显个人特色,为学生成长提供更多助力。希望大家坚守为党育人初心、站稳为国育才立场,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辅导员,为培养新时代经世致用领军人才贡献力量。

开班仪式上,校领导为新进辅导员佩戴校徽并赠送入职礼物。全体2022年新进辅导员进行入职宣誓,新进辅导员李耀作代表发言。

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校团委、人力资源处等相关负责人,新进辅导员、各学院辅导员、学生工作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培训。

邓卫讲第一课。

汪卫斌参加会议。

孙炜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校领导为新进辅导员佩戴校徽并赠送入职礼物。

来源:宣传部 学工部

记者、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