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七轮巡察情况反馈会举行

时间:2022-07-04 15:19

6月29日至7月1日,校党委第七轮巡察对象单位先后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校党委书记邓卫,校党委副书记陈伟,副校长徐国正、汪卫斌分别出席有关反馈会。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4月21日至5月25日,校党委第七轮巡察五个巡察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总体目标,遵循“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紧扣“四个落实”监督任务,通过召开动员大会、听取工作汇报、开展问卷调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抽查核实有关情况、走访相关部门单位、召开座谈会、列席相关会议等方式,对党委组织部(党校)、发展联络处(教育基金会)、党委保卫部(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后勤保障部党委开展了巡察。

五位巡察组组长代表学校分别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组认为,各被巡单位坚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本单位职能职责和使命任务,忠诚履职,锐意进取,持续推动本单位的建设和发展。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统筹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有待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有待进一步夯实,队伍建设力度不足,基层党建不够扎实等方面。巡察组就发现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邓卫在后勤保障部党委巡察情况反馈会上从怎么办后勤、怎么看巡察、怎么做整改三方面提出要求。邓卫指出,一流的后勤保障是建成一流大学的必要条件,后勤保障工作与学校整体事业紧密联系、密不可分,要正确认识后勤保障部的职能职责,充分发挥后勤对学校发展建设的保障作用,以优质服务、优质管理、优质保障赢得师生员工认可与口碑。

邓卫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反腐败斗争,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内巡察已成为学校管党治校的重要手段,开展校内巡察要始终坚持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加强建设、完善治理,反腐倡廉、正风肃纪三个根本目的。

邓卫指出,后勤保障部一要求真务实改,做到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一件不落、一招不让地推进整改,确保巡察发现的所有问题见底清零;二要全面系统改,持续自查自纠,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三要抓住根源改,坚持把整改做实、把根源挖深,注重从问题根源上研究对策、制定方案。要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做深做细思想政治工作,以严实的整改推动后勤保障部各项事业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陈伟、徐国正、汪卫斌在出席反馈会时指出,各被巡单位要逐级明确责任,专门组织召开会议,对照反馈意见,逐项、逐条分析研究,针对巡察指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整改台账,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全面深入推进整改,对整改项目要采取动态管理、台账推进、挂账销号的办法实施整改,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和责任链,确保整改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各被巡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所在单位和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将以本次巡察反馈意见为契机,切实履行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巡察整改意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巡察整改任务,做到政治思想到位、整改落实到位、推动工作到位。

党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各巡察组组长及成员,被巡单位教职工代表、离退休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有关会议。

281CF

邓卫讲话。

AC01D

陈伟讲话。

E5BF0

徐国正讲话。

E5044

汪卫斌讲话。

33BD1

校党委巡察后勤保障部党委情况反馈会现场。

B3DD7

校党委巡察党委组织部(党校)情况反馈会现场。

BC79E

校党委巡察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情况反馈会现场。

BE574

校党委巡察工商管理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现场。

16EBC

校党委巡察土木工程党委情况反馈会现场。

34739

校党委巡察党委保卫部(处)情况反馈会现场。

18B92

校党委巡察发展联络处(教育基金会)情况反馈会现场。

来源:宣传部 巡察办

通讯员:王安琪

记者:文亦佳 唐思

实习记者:刘旭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