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年 | 科研院:2022年科技工作与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2-07-06 02:08

近日,科学技术研究院召开科技工作与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科研院领导班子、各理工科学院科研工作负责人及科研秘书参会。

会议围绕“以高质量科学研究促进高水平学科建设”的工作思路,梳理当前学校科技工作中影响和制约“双一流”建设的问题和难点,研究和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锚定目标,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学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总结了上半年科研工作进展情况,并从科研方向凝练、重大重点项目承接、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重大科技平台建设、国防军工科技工作、产学研合作、科技奖励申报以及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作出下阶段工作部署。各学院科研工作负责人对科研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及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

会议指出,科学研究是学科建设的前提与坚强动力,高水平的学科建设是体现学校科研水平、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凝聚高精尖科技人才的重要途径。“学科建设年”工作是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全体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和贯彻《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科研工作战略研究与谋划,以有组织的科研为抓手,服务并助推学科建设工作开展。

会议强调,面对当前学科建设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要坚持高质量科技创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理念,做好各学科科研的交叉合作和系统创新,培育人才、团队、平台等,积蓄力量,争取大项目、大平台、大合作、大成果,全面提升学校科研能力与水平,推进学科建设与科技工作的深度融合,汇集推动学科建设的强大合力,切实增强科技服务学科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来源:科研院

实习编辑:李思醍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