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对口昆明市东川区教师语言文字专题培训举行

时间:2022-07-10 14:27

7月9日上午,湖南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对口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教师语言文字专题培训班开班。湖南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昆明市东川区教育体育局有关负责人,湖南大学推广普通话志愿团队、东川区100名中小学教师等线上参加活动。

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我校对口支援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昆明市东川区,对全区100名中小学教师开展线上普通话培训。从7月9日开始,至9月14日结束,共持续8周。培训课程涉及普通话的语音系统及普通话备考指导课程、普通话纠音课程及综合素质拓展课程。

湖南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是教育部首批挂牌成立的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之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努力发挥语言文字在助力脱贫攻坚以及社会服务中的重要作用。2020年和2021年,基地先后开展了针对湖南隆回和广西隆林的两期中小学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此次培训对促进东川区教育质量的提升有重要的意义。

湖南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常务副主任彭建国教授讲话致辞。

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教育体育局会场。

参加开班仪式的部分教师与学员合影。

来源:文学院

通讯:许峻玮 沈玉婷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