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无机非金属材料专题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2-08-02 11:35

7月24日至26日,第12届无机非金属材料专题研讨会暨无机非金属材料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在长沙召开。

中国硅酸盐学会副理事长、《硅酸盐学报》主编、清华大学南策文院士主持开幕式,中国硅酸盐学会理事长高瑞平研究员,湖南大学校长段献忠出席并致开幕词。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董绍明院士、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成会明院士、东南大学刘加平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副主任苗鸿雁、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二级巡视员戴中亚等出席会议。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硅酸盐学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主办,湖南大学承办。学会晋占平副理事长、陈克新副秘书长,湖南大学史才军教授、潘安练教授任大会共同执行主席。

大会邀请了4位专家学者作大会报告。苗鸿雁主任作《加强材料科学基础研究,为科技自立自强做贡献》报告;刘加平院士作《现代混凝土收缩裂缝控制》报告;董绍明院士作《陶瓷复合材料表面涂层研究进展》报告;李晓光教授作《高性能介电、铁电信息存储材料和神经形态忆阻器》报告。

7月25日下午,先进土木工程材料分会场、先进陶瓷材料分会场、信息功能材料分会场、低维结构材料分会场、先进能源与催化材料分会场进行了报告与交流。

7月26日上午,无机非金属材料学科优秀青年学者论坛举行。各位专家学者对自己的研究方向、学术成果作了介绍,并对领域前沿科学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届研讨会为无机非金属材料领域的广大科技工作者,特别是中青年科技工作者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行业技术水平提升和学科技术进步,为我国无机非金属材料学科的蓬勃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发挥重要推进作用。

DD11

南策文院士主持开幕式。

BDE2

段献忠致辞。

19DC2

会议现场。

来源:材料院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