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欢、季铁教授荣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教育教学奖

时间:2022-08-05 15:25

近日,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正式公布了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18届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和教育教学奖获奖名单。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赵欢教授和设计艺术学院季铁教授荣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18届高等院校教育教学奖二等奖。

赵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岳麓学者特聘教授。从教28年以来,潜心教书育人,所负责课程《计算机系统》获评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计算机组成与结构》获国家精品课程和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所牵头的“鲲鹏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课程群虚拟教研室”获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任计算机类专业系统能力培养湖南工作组组长,长期致力于学生系统能力培养教育教学改革,相关成果获湖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入选全国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曾先后获得湖南省“三八”红旗手、湖南省城镇妇女“巾帼建功”标兵、湖南省优秀百名女职工等荣誉称号。

6F6B

季铁,设计艺术学院教授、院长,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秘书长等。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省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省级社科成果奖一等奖、省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省级一流课程等奖项,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点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多项课题,在教学、科研方面均有突出成绩。积极推动设计学科的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创建开放式、资源融合、赋能互动的社会创新人才培育体系,带领师生在全球近20个城市举办跨文化国际展览,促进中国优秀文化的国际化传播、提升文化影响力。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成立于1986年,以“扶植新秀,奖掖群贤”为宗旨,资助和奖励在科学研究和教育教学中做出优异成绩的高校教师。第18届霍英东教育基金会奖励项目对标国家“十四五”规划和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需求,设立“青年科学奖”和“教育教学奖”两个奖项。本届霍英东教育基金会奖首次设立高等院校“教育教学奖”,旨在表彰长期从事一线本科教学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教育思想和教学方法有重要创新,教学成果和教育质量突出,在学生培养方面有重要贡献,年龄不超过55周岁的教师。根据专家评审并经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理事会审议通过,本届教育部霍英东基金会高等院校教育教学奖评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81项。

来源:教务处

通讯员:章小梅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