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微爱·筑梦“财信杯”2022级新生定向越野赛举行

时间:2022-08-29 08:39

8月28日上午,湖南大学微爱·筑梦“财信杯”2022级新生定向越野赛于湖南大学南校区举行,湖南大学副校长汪卫斌,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斯洪标等出席活动,5200余名湖南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参赛。

该活动是2022级新生军训的重要环节,是军训识图用图的重要内容。本次定向越野赛在湖南大学南校区校园内共设置60余个打卡点,竞赛项目分为男子积分赛、女子积分赛、男子8人团队赛、女子8人团队赛。积分赛与团队赛选手从起点分批出发,凭借地图和指北针,完成打卡任务并优先抵达终点者为胜。

赛事进行如火如荼,5200余名同学在美丽的湖大校园内奔跑打卡,运用智慧和毅力,探索最佳路线,力争上游,书写着一道青春活力的风景线。上午十点后,同学们陆续回到终点,登记名次。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获得男女总团体冠军,男子团体总分前三名分别是是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女子团体总分前三名分别是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获得男子8人团队赛冠军、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获得女子8人团队赛冠军,来自经济与贸易学院的魏思远同学和工商管理学院的梁博玉同学分别获得男子、女子积分赛冠军。

“微爱·筑梦”新生定向越野赛是湖南大学的公益品牌活动,2021年湖南大学推出了具有湖大特色的公益育人行动——“微爱·筑梦”,以小额月捐和企业配捐的方式募集资金,支持学校人才培养,得到了校友、社会爱心人士及爱心企业的广泛响应。

本次赛事由湖南大学体育工作委员会主办,湖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湖南大学人民武装部、湖南大学体育学院、湖南大学发展联络处(教育基金会)承办。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市长沙银行快乐益家慈善基金会、湖南法恩莱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珀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为赛事提供支持,财信吉祥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为赛事提供保险保障。

湖南大学微爱·筑梦“财信杯”2022级新生定向越野赛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比赛出发。

学生研讨比赛地图。

行进至打卡点打卡。

学生赛后合影。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展联络处 体育学院

实习记者:任克威 张星雨

记者、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