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艺术基金长沙窑人才培养项目成果展开幕

时间:2022-09-01 10:43

8月31日,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长沙窑釉下多彩瓷烧制技艺传承与创新艺术人才培养》成果展览会在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开幕。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唐珍名等出席。

展览会现场,项目团队学员将自己所创作的成果展示亮相,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异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长沙窑釉下多彩瓷烧制技艺传承与创新艺术人才培养》项目负责人为设计艺术学院教授何人可,并由胡武强、李建毛、李正安、李辉、林安、刘坤庭、刘浪、王宝升、王立华、吴小平、易军等高校学者、长沙窑非遗传承人及收藏、研究专家为学员授课,让学员系统掌握长沙窑的历史传承、艺术特色、工艺价值及烧制技艺等。

该项目旨在培养长沙窑釉下多彩瓷烧制技艺传承与创新艺术人才,注重技艺传承与创新并重,培养长沙窑陶瓷鼎盛时期的核心技艺,强调其在当代的活态传承和创新发展,并开发面向一带一路国家文化和旅游发展场景的长沙窑IP品牌化、系列化产品,预计输出成果类别包括:陶艺作品、艺术装置、智能交互产品、文创旅游纪念品、家居产品、陶瓷饰品、农产品包装、数字传播(创意视频、VR/AR游戏、交互图书)等。

展览会现场。

部分展品展示。

来源:融媒体中心 潇湘晨报

实习记者:曹娇

记者、责任编辑:唐思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