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受邀参加湖南省委宣传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座谈会

时间:2022-09-13 20:34

2022年9月7日下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座谈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杨浩东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蒋祖烜主持。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龙兵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陆径菠受邀参加会议。陆径菠同学作为唯一青年学生代表在会上发言。

会议现场图。

座谈会上,宣传文化战线的负责同志、社科专家、青年学者、基层代表共10人作交流发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2021级博士研究生、湖南大学博士理论宣讲团副团长陆径菠,以《在历史自信和时代自信的统一中宣讲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为题做了交流发言。她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体现了大历史观与大时代观的统一,要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的重要论述到对“于斯为盛”的全新解读中,将树立起的“两个结合”“两创”方针的光辉典范贯彻落实到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工作中去。

陆径菠参会图。

会议结束后,龙兵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于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大意义。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全国重点马院,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与成果转化上要起带头作用。我们将持续加强理论研究阐释,积极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的研究、学习、宣传;讲好新时代的思政课,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湖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在“移动”的思政课堂中讲活新时代新思想;充分利用好湖南大学博士理论宣讲团这个平台,打造出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讲蓝本,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湖南大学博士理论宣讲团成立于2019年4月。在校党委宣传部、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下,以“发扬革命传统、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开展理论科普、服务基层治理、引领时代风尚”为宗旨,深入校内院系、班级、支部等教学科研一线,主动进到街道社区、小学、企业、乡镇等多地进行宣讲,形成了“党史中的湖南大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四大特色宣讲主题,打造了“麓山红故事汇”网络直播课堂、基层社区“双学双做,送学上门”党建服务等一批特色宣讲品牌。先后组织开展校内外宣讲、网络宣讲、实地研学、宣讲比赛等活动200余场,线上线下覆盖超过百万人次,获得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人民网、中国网等主流媒体报道,相关新闻浏览量超100万次,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与宣讲口碑。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讯员:陆径菠

实习编辑:易旭凤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