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暨巡察组培训会举行

时间:2022-09-22 18:08

9月21日,学校召开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暨巡察组培训会。校党委书记邓卫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元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唐珍名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报告。

邓卫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风廉政建设提到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来认识,以极大的魄力和胆识,以直面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使巡视巡察制度成为国之利器、党之利器。

邓卫强调,巡察全覆盖是完成校内巡察任务的第一标志,本轮巡察正处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关键时期,处在启动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巡察组要更加关注被巡单位的履行政治使命、承担政治责任、完成政治任务的情况,关注被巡单位在学科建设方面的贡献情况,推动本轮巡察工作再创佳绩、再上层楼,以优异的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邓卫强调,巡察组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校内巡察是完善治理、推动发展的内在要求。二要把准内涵要求,要聚焦被巡单位职能责任、党的建设和师生的合理关切;要坚持向上看对齐标准、向内看找准定位、向后看抓好落实;要发挥校内巡察“守护员”“显微镜”“解剖刀”的作用,坚持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坚持以下看上、倒查责任。三要严格工作要求,敢于较真碰硬,加强学习思考,注重工作艺术,严肃工作纪律,高质量完成好学校党委交付的巡察任务。

曹升元宣读了《中共湖南大学委员会关于第八轮巡察工作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通知》,要求全体巡察组成员一要强化担当精神,坚持严的标准,锤炼严的作风,面对问题时敢于亮剑,碰到困难时敢于迎战;二要树牢质量意识,要把发现问题精准、分析问题精准、反馈问题精准作为工作标准贯穿于巡察工作各个阶段、各个环节;三要做好统筹兼顾,要有一手抓既定本职工作,一手抓校内巡察的意识和艺术,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四要自觉对标检视,要把参加巡察工作的思考和体会带到单位上、带到岗位中,推动本单位工作再上新台阶。

根据安排,学校第八轮巡察将分五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党委宣传部(教育舆情研究中心)、校友工作办公室、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招标与采购中心、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法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巡察时间4周。巡察将采取听取汇报、列席会议、召开座谈会、受理信访、个别谈话、重要问题了解、调阅资料、走访调查、专项检查、提请有关部门协助、民主测评、调查问卷等方式进行。

五位巡察组组长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坚决服从学校党委的安排,将带领全组成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思考,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圆满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工作任务。

会议还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组织路线、安全稳定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巡察实务等主题,对全体巡察组成员开展了培训。

邓卫讲话。

曹升元主持会议。

唐珍名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报告。

动员会现场。

来源:宣传部 巡察办

通讯员:王安琪

实习编辑:韩月

记者、责任编辑:唐思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