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考察湖南大学

时间:2022-09-24 10:00

9月21日至23日,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一行访湘。22日下午,西哈莫尼来到湖南大学考察。

随同考察的有柬埔寨驻华大使凯·西索达、王宫事务总管大臣郭索帕。外交部大使王福康,省领导朱国贤、吴桂英、王一鸥,湖南大学校长段献忠等陪同考察。

9月22日下午西哈莫尼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考察。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持 摄

仲秋时节,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幽深古朴,书香氤氲。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是中国共产党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重要策源地。

两年前,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里考察,讲解员动情地讲述了当时的情景。西哈莫尼认真倾听、驻足凝望。走进书院,西哈莫尼在讲堂停留,望着檐上的“实事求是”匾额沉思,参观了半学斋等地,了解这所千年学府文化传承、人才培养等情况。

西哈莫尼说,新时期,习近平主席为柬中两国友谊开启了新篇章,两国各领域包括文化教育领域交流得到加强。非常赞赏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历来秉持的“实事求是”精神和在培养学生品行、学习能力等方面的教育理念,希望湖南大学岳麓书院与柬埔寨教育机构加强合作,为助推柬中文化教育合作乃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卫视

实习编辑:曹娇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