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中心记者团能力提升计划启动

时间:2022-09-29 08:54

9月27日下午,“让世界听到湖大更多好声音”专题讲座暨湖南大学融媒体中心记者团能力提升计划启动仪式在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唐珍名作专题讲座。

唐珍名以《让世界听到湖大更多好声音》为题,讲述学校重大新闻专题策划背后的故事。作为学校新闻办主任、新闻发言人,他深情地告诉大家,做一名新闻记者,主观上要跑起来,客观上有体力跑得动。在媒体融合发展的新时期,要敏锐研判新闻价值,加强策划能力和传播能力,加强全媒体素养提升。他通过分享新闻实例深入浅出地阐述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精神内涵,勉励现场同学努力做一名魅力四射的新闻人。

会上举行融媒体中心记者团新一届学生负责人聘任仪式,唐珍名为张星雨等5位同学颁发聘书。会上还为学生记者代表颁发新版校园记者证。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易旭凤、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张肖扬代表新、老记者团成员发言。她们表示,希望以校园记者的独特身份,收获对校园大事独一无二的见证、能力上突飞猛进的成长以及志同道合的朋友和伙伴,真正做到让新闻有温度、有力量。

为了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新闻宣传工作能力,记者团将开展首期能力提升计划,通过新闻实践、专题研讨等活动,就主题新闻采写、新媒体运营、摄影技巧以及短视频技能提升等板块展开专题培训。

融媒体中心记者团是由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唯一直接管理和指导的校级学生媒体组织。致力于从事融合新闻生产,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参与湖南大学报、学校新闻网、“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官方抖音”、湖南大学官方视频号、腾讯微视、今日头条、澎湃新闻政务号,“湖南大学”学习强国号、“中国教育发布”湖南大学号、官方bilibili和官方央视频账号等官方融媒体矩阵平台的建设与运营。

融媒体中心记者团全体成员、部分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唐珍名作专题讲座。

聘任仪式。

为学生记者代表颁发校园记者证。

学生记者代表易旭凤(左)、张肖扬(右)发言。

来源:融媒体中心记者团

学生记者:余路遥 刘佳阳

摄影:阳维欣 彭烨坤 姚睿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