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年 | 教育科学研究院:学科发展建设研讨会举行

时间:2022-10-06 10:33

9月30日,教育科学研究院召开学科发展建设研讨会,湖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刘铁芳应邀参加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2022年暑期工作研讨会的主要精神,并结合学院学科建设目前面临的形势、主要优势、主要机遇、关键障碍,深入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学科建设发展要看清大势、目标导向、改革驱动,围绕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确立的核心目标,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推进有组织科研、优化资源配置等方面提出五大举措,强调要着力创新“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与学院战略目标相匹配”的人才引育模式,产出“最能体现学科核心竞争力”的高水平成果,构建“有效激发教师内在驱动力”的运行机制,营造“全力支持教师潜心教学科研”的学院文化。

会议听取了“当前教育学科建设的一点思考”专题报告,分析当前教育学科建设现状,重思教育学科建设的三大功能、三重指向,并从学科布局、科学研究、团队组建、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学生培养等方面开展经验交流。

与会全体教职工认真讨论大会报告,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学科建设方向,对今后学院学科建设发展以及博士点申报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通讯员:李紫晴

实习编辑:易旭凤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